怎样将橡皮布洗得更干净?
作者:惠宝股份    产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7/4
清洗橡皮布是印刷操作人员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印刷中,特别是当纸质较差时,纸张的掉毛和掉粉现象严重,纸毛等杂物堆积在橡皮布上,导致印刷品质量下降。

  从前我们是采用清洗橡皮布的方法来解决,但只用汽油很难清洗干净,不但时间长,而且很费劲,清洗后的橡皮布上还有一层薄薄的白色的东西,原因是造纸中施了胶,纸毛和纸粉中也带有胶黏剂成分,再加上润版液中的水,经过反复印刷后,就与油墨等一起附着在橡皮布上。

  经测试,只用汽油较难溶解胶,所以用汽油洗过后的橡皮布还不是很干净。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采取的措施是,先用汽油把橡皮布上的油墨洗干净,对残留在橡皮布上的胶、纸屑、纸毛等,再用蘸有清水的布擦洗,略过一会儿,等水溶开了这些杂质,再用干布擦拭,这样橡皮布就清洗干净了。
  • 下一个新闻:
  • 上一个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