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隐患齐抓共管实现安全生产常态化
作者:惠宝股份    产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7

 

    5月4日,杭州惠宝机电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厂长在惠宝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生产质量安全专题例会,公司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富阳市安全委员会近期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富阳地区2012年一季度重大安全事故情况,要求公司各所属相关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人引以为戒,将安全生产列入常规工作常抓不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实现安全生产常态化。会议就惠宝公司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如下:

  一、安排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台帐的相关事宜。(落实责任部门:厂办、综合办)
  二、重点排查和防范:
(1)冲压设备安全操作提示标记的规范和整理。(落实责任部门:金工车间)
(2)夏秋各用电设备(如排风扇、台钻传动系统)的安全使用,防火安全隐患的排查。(落实责任部门:无线胶装机、覆膜机、切纸机等生产车间)
(3)叉车的安全使用规范。(落实责任部门:无线胶装机、覆膜机、切纸机等各生产车间、销售部)
(4)设置设备维护过程的警示性标志。(落实责任部门:金工车间)

    会议强调,六月份为富阳市安全生产月,而安全生产工作绝非一劳永逸。公司各所属相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搞好安全生产,结合各自工作和责任范围的实际情况,认真、扎实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必须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安全工作要天天抓、时时抓,杜绝松劲麻痹情绪,树立长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识和理念,形成厂长带头抓、车间主任亲自抓、各班、小组具体抓的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格局,拓展人人以安全生产为使命的良好工作局面,坚持不懈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防范工作。
  

  • 下一个新闻:
  • 上一个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