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惠宝M系列胶装一体机设计理念
作者:惠宝股份    产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19

全智王M2数字化无线胶装机


全智王M2数字化无线胶装机
 
  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人力成本越来越高,人们对智能化设备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惠宝M系列数字化胶装一体机就是这时代的产物。她是惠宝人凭借多年潜心研究,凝聚了惠宝人心血与智慧,与美国合作开发的数字化胶装一体机。

  所谓数字化即智能化,它打破了传统胶装机在装订不同长度、不同厚度等方面带来的繁琐调节,取而代之的是自动适应和可量化的数字化设定,从而大大缩短了装订前繁琐的调节准备工作,同时也解决了传统圆盘胶装机必须经过专业培训的操作人员方可操作设备。传统的圆盘胶装机在装订不同长度、不同厚度的书本规格时,必须经过铣刀盖板起始宽度、侧胶起始宽度、胶头控制位、胶尾控制位、压痕控制位、封面中心定位、封面前后定位等十几项之多的专业调节内容,甚至还有很多圆盘机需2人以上(取、放2工位以上)方可操作机器,并在调试过程中会产生一定数量的废品和相当的时间过程。

  虽然圆盘机在调节之后的装订速度具有一定优势,但对操作人员有一定的专业要求、并产生调试所需材料的浪费和工时的消耗等,惠宝研发团队正是在这种触动下,研发了M系列全数字化的胶装一体机,把操作人员从装订的繁琐调节工作中解脱出来。

  “彩霸全智王”M系列数字化胶装一体机从设计起始,灌注了智能化的设计理念,实现了在装订不同长度、不同厚度时铣刀盖板与书芯的压力自动预压;铣刀自动预转、自动关闭;胶合速度自动调整、自动保温;侧胶宽度自动适应;胶头胶尾控制位根据书本的长度进行量化的数字调节;封面根据高分辨率码盘,配以智能化的软件设计,使书本厚度测量精度达到0.05mm,并随时在线消除累积误差自动调节封面压痕宽度,保证封面压痕与书本的完美结合;自动输送封面,并左、右、前、后实现自动定位,同时可根据需要进行数字化的补偿设定;装订好的书本自动收集等数十项专利领先技术,从而使得整个装订过程完全智能化的傻瓜式操作,而非专业人员进行繁琐的调节。M系列数字化胶装一体机是大、中印刷厂书本打样、中小批量书本装订的必要补充设备,是图文中心、设计院、机关、事务所等单位的理想专业设备。

  在整个研发过程中,团队始终围绕“我们追求更完美”的企业创新精神,在软件控制方面更是投入了强大的力量,M系列胶装一体机整机采用了4个单片机协同工作,确保在完成复杂程序处理的同时有较高的处理速度。

  M系列不仅在智能方面取得重大的创新成果,并在操作习惯和参数设定、人性化、节能、环保、安全等方面做出了很大的改进和创新:操作习惯和参数设定:用户可根据习惯和需要对装订速度、胶合速度、压力大小、压力保持时间、书本等待时间、封面等待时间、封面位置补偿、书厚补偿等数十项的可变设定功能。

  人性化:在人性化方面设计了书芯理齐位、书芯堆放位、封面存储箱等,非常方便实用,免除了额外的堆放桌具;采取常用独立按键设计、人机界面采用大尺寸液晶屏,工作界面简洁、直观,采用单级菜单模式,数据修改更方便实用,能同时显示温度值、压力大小、保温、糊头、工作状态、装订数量等11项重要参数、并能实时提示数十项操作提示和错误提示及强大的自检功能。

  节能、环保:对大功率的加温电热板和铣刀电机实行分段实时智能控制,使整机降低50%的电源功率要求和节能,胶盒温控采用模糊控制+PID控制相结合的办法,对胶盒大惯量系统,在动态、静态时都能达到±3℃的控制精度。程序中对胶轮速度进行实时控制,仅在需要上胶时以高速转动,其余时间低速运转,并在一段时间后可自动转为断续转动及进入自动保温状态,可有效减少烟雾量约85%,极大地改善了工作环境的空气质量和进一步减少了40%的电能消耗,同时也兼顾了可较快速的投入到工作运行的时间。铣刀驱动采用高性能电机,利用其较硬的机械特性,保证在因厚书铣背时速度下降的情况下输出扭距基本不变,防止电机堵转,同时能根据信号自动预转,并在铣背结束后及时自动关闭电机,有效降低整机工作噪音,提高工作时的安全性,并节能63%以上。

  安全:采用双启动按钮同步操作设计,从而加强安全保护性能,同时避免双手不同步操作而带来的不必要浪费;超大的透明安全防护罩,可实时观察工作状态、防止烟雾扩散,当在防护罩开启状态,机器将自动关闭运行状态;采用双路空开加漏电保护和紧停开关,为紧急情况下提供必要的安全防范。

  “品质承载梦想,速度决定未来”,市场的需求不尽,惠宝人的奋斗不止。惠宝人将继续秉承“我们追求更完美”的企业理念,以勇于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用现实超越梦想,用智慧奉献科技产品,用数字和品质创造辉煌,以智能化、人性化和与从不同的技术特点的产品领军于国内外市场。
 
  想了解产品的详细信息,请点击http://115.47.7.116:12119/Products/ShowArticle.asp?ArticleID=100
  • 下一个新闻:
  • 上一个新闻: